学校主页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概况  党建工作  关心下一代  志愿服务  文化养老  名家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和座谈会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访问次数: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和离退休干部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立祥通报2023年学校工作情况并讲话。校长李可建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邸、张玉龙,党委委员、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部长(主任)梁红卫出席座谈会。

    情况通报会上,张立祥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校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张立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实现“新突破”,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取得“新成果”,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中医药健康服务取得“新成效”,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谱写“新篇章”,中医药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统筹发展和支撑保障取得“新成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立祥强调,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是全校各战线上的功臣,过去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今天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关注着我校事业的发展。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光荣传统,为老领导、老同志安度晚年、共享发展成果、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希望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思想上、舆论上、行动上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共同铸就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辉煌。

    座谈会上,张立祥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话新春。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希望。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讲得都很好,听了很受教育和启发,受益良多。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抓住了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从学科建设与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课程思政与人文关怀、人才培养与校区建设、后勤管理和民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务实之策,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抓好落实,更加顺应大家的美好期盼、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立祥强调,老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学校党委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亲情送暖、精细管理,着力办实事、解难事,尽最大努力把服务保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张立祥向所有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找短板不足,帮助提高工作水平,汇聚共推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可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怀着对学校的深情,历史、当下与未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与效率、资源配置、大学精神传承与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对号入座,按照张立祥书记的要求深入研究老同志的具体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离退休干部代表曾凤英、姜少华、刘持年、朱凯、郑新明、李庆升、吕文海、祝天来、张守志等老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教学科研、后勤管理、民生和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聆听张立祥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为学校在一流学科、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各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和历史性的飞跃激动不已、无比振奋。祝愿学校的未来更美好。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4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