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概况  党建工作  关心下一代  志愿服务  文化养老  名家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访问次数:

8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武伟生主持,省眼病防治研究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委书记胡兵,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陈萌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前在一宿舍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中医药和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在民主生活会上,武伟生书记首先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离退休工作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的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追本溯源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祝金旭聚焦会议主题,联系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实事求是进行了对照检查。

指导组胡兵书记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直奔主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她就下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打造坚强的战斗集体。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四是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武伟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对于会上的意见全盘接受并认真整改。他强调,离退休工作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把问题清仓见底的态度,加强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问题整改和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发展新格局,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党委和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