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概况  党建工作  关心下一代  志愿服务  文化养老  名家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访问次数:

217日,离退休工作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武伟生主持,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胡兵出席并讲话。

会上,武伟生书记首先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七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离退休工作的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督导组胡兵书记作点评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深刻,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紧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批评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同时,她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本部门工作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离退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伟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对于会上的意见全盘接受虚心整改。他强调,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全体离退休党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二是班子成员要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发展新格局。

学校督导组成员、离退休工作全体处级干部、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