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学校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29   字体:【

学校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徐杰、金锋出席。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老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坚定承诺。会上,武继彪逐一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敬献鲜花。

田立新宣读了学校省级以上“两优一先”入选名单和校级“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和授牌仪式。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和红色书籍,为6月份入党的毕业生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送上党委的祝福和期望。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铭记奋斗历程,勇担时代重任,在传承与接力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信念和决心。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毕生精力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深情回顾建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充分肯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实践要求。

武继彪指出,要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争当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的紧迫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把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武继彪紧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提出期望和要求。武继彪指出,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厚植家国情怀,立奋斗强国之大志,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前途,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书写“我和我的祖国”。要坚定理想信念,明赤诚奉献之大德,坚守为民宗旨、根植奉献意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愈加闪耀。要恒念精勤不倦,成出群拔萃之大才,保持“钻”的定力,培养“创”的精神,踏踏实实学技能、长本事,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担民族复兴之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做中医药创新发展先行者,永葆中医药人的筋骨和精气神,为中医药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无愧于国家的培养、组织的信任和社会的期望。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以更严标准和更高标杆强化自我要求,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毕业生党员要深刻领会武书记党课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带着党委嘱托、母校牵挂和“山中医人”的时代担当,把奉献和奋斗作为青春主旋律,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母校增光。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结束。

学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学生党员代表9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