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2-09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的“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学校选送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荣获2020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奖,这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同时学校选送的《退休不褪色,关爱下一代》荣获2020年山东省优秀微视频奖,学校关工委荣获山东省2020读懂中国活动最佳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从2018年起一年一个主题,组织大学生与本校、本地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等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