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02   字体:【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规定。

二、负责制定学校离退休和老龄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实施、检查、总结等工作。

三、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当好学校领导参谋和助手,为老同志生活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四、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好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协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负责组织向离退休人员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学校重要情况;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做好沟通和反馈,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六、负责处理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七、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与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学习和文体活动,引领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生活新理念,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八、落实“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人才资源作用,服务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

九、指导和帮助老年社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

十、负责本部门各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和使用,各类文件归档,信息收集、整理和统计上报等工作。

十一、负责接待、处理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来信、来访。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