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首届系统中医学与中医系统工程学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1-02   字体:【

首届系统中医学与中医系统工程学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由我校主办、我校系统中医学研究所承办的“首届系统中医学与中医系统工程学学术研讨会”于12月22号在济南召开,副校长王振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系统中医学研究所所长陈少宗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振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医系统论思想自上世纪80年代由我校祝世讷教授首先提出后,被系统科学界广泛关注,研究过程中得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院士的热情鼓励,钱学森院士曾6次以信件形式给予具体指导。学校高度重视系统中医学的发展,经党委会研究决定,专门成立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中医学研究所,积极推进中医系统论与工程学这一现代中医学新兴学科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希望在祝世讷教授及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系统中医学及中医系统工程的研究推向深入,以期取得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山东省中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医学与系统科学(复杂性科学)的深度融合、系统中医学的理论和体系建设、系统中医学的方法论、中医系统工程与临床、系统中医学与大健康系统工程、系统中医学的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和系统中医学及中医系统工程学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系统中医学奠基人祝世讷教授、系统辨证脉学开拓人齐向华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我校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术骨干及研究生等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