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我校老教授志愿服务队申报第二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成功入围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27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志愿服务队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与社团共建于2016年5月,主体构成为山东中医药大学老干部志愿者联合会、附属医院老专家志愿服务团和附属眼科医院银铃志愿服务队。




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吕德义代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和山东省老干部志愿者联合会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老专家志愿服务团授旗。


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秉持“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坚持“面向基层、以人为本、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凝聚有志于志愿服务的离退休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发挥优势作用,上下协调、步调一致的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发挥五老优势服务教育事业

以老教授、老专家为主体的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深入教室、实验室和教研室及实习医院等教学一线,指导青年教师备课、授课和教学研究,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做出了突出成绩,学校授予教学突出贡献奖。






“五老”发挥优势服务教育事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离休干部用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为青年学生讲党课,使他们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对党的忠诚;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作学术报告使学生感受大师风采,体会到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获全国老教授新贡献奖。



二、发挥医疗优势服务百姓健康

立足面向社会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始终把坚持公益性放在第一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组织、鼓励和支持老党员、老专家率先垂范,奉献社会,大力开展公益服务。




先后举办大型义诊近百场,累计为9000余人次进行了诊治,让当地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城大专家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老专家志愿服务团义诊受到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和省委老干部局的表彰,荣获“山东省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




三、发挥学术优势服务社会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增强社会影响力,组织、鼓励和支持离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充分发挥管理、教学、学术、专业和医疗优势作用,深入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公益服务,与长清校区青年志愿者爱心社,联合开展为老志愿服务。





与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山东体育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共同开展敬老助老优势互动交流活动,组织中医药专家为省直单位和高等学校老同志作中医药科普与老年预防保健讲座。









为山东省博物馆、长清中医院、社区等单位推荐资深文化、医疗专家为志愿者,为大众进行人文和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