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学校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赴宁津开展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0-28   字体:【

专家团与县领导合影

专家团合影

宁津县副县长王新志同志在欢迎会上致辞

孙广仁教授在义诊

刘家义教授在义诊

张少华教授在义诊

 

 

武伟生副教授在义诊

王军副教授临床带教

陶汉华教授作经方培训讲座

郭瑞华教授作健康养生讲座

健康讲座现场

2019年10月23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后勤基建党总支组织学校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赴宁津县中医院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宁津县王新志副县长出席了欢迎会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工作要求及学校党委相关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为做好本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后勤基建党总支通过学校驻宁津大曹镇省派第一书记充分与宁津县卫健局、老干部局及中医院沟通调研。根据调研中提出的“能否多安排肺病、脾胃病及妇科专家”“能否安排专家指导我们推拿、小儿推拿等科室的工作”“能否开展推拿尤其是小儿推拿等适宜技术的培训”“能否组织一次经方的应用培训”“能否为我们县里的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一次养生保健培训”等卫生需求,两个部门结合学校第一书记提出的“第一书记+健康讲堂”理念,确定了以健康扶贫义诊为主,经方、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及健康讲座相结合的活动内容,邀请学校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孙广仁、陶汉华、刘家义、郭瑞华、张少华、王军等老专家与在职的武伟生、郭之平等医师组成了学校专家团。活动为期一天,义诊与讲座培训同时进行,其中陶汉华教授为县中医院内科大夫举办了“《金匮要略》经方学习与临床应用经验介绍”专题讲座;王军教授为医院推拿科、小儿推拿科及部分乡镇医院推拿科医生进行了现场带教指导;郭瑞华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中医养生,治未病,纠正亚健康”专题讲座。

专家们的专业与敬业精神感染了全体医患人员,纷纷为专家们点赞。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津县委、县政府、县老干部局、县卫健局及县中医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