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关心下一代,名师话青春”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2   字体:【

“关心下一代,名师话青春”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20216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与中医学院团总支共同举办的关心下一代,名师话青春主题讲座在长清校区举行。学校原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李心机教授作题为学医、行医、忆往昔——心中有目标,走好眼前路交流讲座,中医基础学院150多名大学生和1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李教授通过回忆自身,从沿承祖训开蒙学医,到扎根基层思悟实践,再到拜名师求真知的成才历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答“如何走好中医药学习之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对《伤寒论》内容的疑惑,积极向李教授请教提问。青年教师代表也与李教授交流了课堂教学实践和专业思考。李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和青年教师的问题,结合经典条文和具体医案一一解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正当其时,意义深远。通过此次座谈,同学们表示,要以“五老”为榜样,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从中汲取更多奋进的力量,激发向上有为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