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30   字体:【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海泉,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安敏,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杰,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承萍出席会议。

张海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学校在突出中医药特色,发挥“五老”优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所做的工作,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张海泉希望学校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将中医药文化与青少年思想教育相融合,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走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前列。

徐杰代表学校党委对教育厅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全校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立德树人 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的讲话,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徐杰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今后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大力弘扬优秀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好“山中医声音”,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献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向建党百年献礼!

徐承萍就学校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树立品牌形象,努力营造关心下一代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推进“五老”队伍建设,动员有威望、有热忱、有能力的老干部、老专家、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作了工作报告。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网络中心、离退休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眼科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