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王新陆教授为第二期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学员授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5-15   字体:【

5月14日下午,全国首批百名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新陆教授应邀在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以“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为题,为来自重庆的100名中医临床骨干授课。

王新陆教授系统讲授了中医的多重内涵和生成背景,阐述了以人为本、修身自强、天人合一、以和为贵、阴阳五行五种中国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并从整体观念、阴阳五行、以人为本、中和思维四方面阐释了中医的核心思想。在中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方面,王教授认为,中医植根于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土壤之中,处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最核心,是传统文化的典型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在其发生、发展的过程中也无时不受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影响,反过来,中医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一定的影响。中国优秀文化与中医已经融为一体,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必然带来中医的发展。王新陆教授勉励大家要在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学好中医,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必然带来中医的发展。王教授还与在场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及部分本校学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