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老专家志愿服务团赴长清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04   字体:【

老专家志愿服务团赴长清服务乡村振兴





  9月29日,在喜迎国庆72周年之际,学校老专家志愿服务团赴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振兴 感悟建党百年成就”活动。

  老专家志愿服务团来到村中药材科技智能大棚、走进锦鲤文化小镇、深入扁鹊康养小镇,实地考察和调研交流利用中草药种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感受到因地制宜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的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新成就。下午,我校专家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村便民服务站热情地为村民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就医问诊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耐心细致询问每一位就诊者的病史及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诊脉、检查、诊断、治疗、处方,不仅为患者悉心分析病情、提供咨询服务、提出治疗建议,还用推拿、拔罐等中医传统特色疗法现场治疗,并详细叮嘱日常注意事项,进行健康宣教。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是携手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的深化与有效探索,也是学校贯彻中央和省委老干部工作精神,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乡村振兴 感悟建党百年成就”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校地联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切实把为民、惠民、便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