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0   字体:【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5月18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祝金旭,副处长梁彬分别为离退休老党员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伟大的思想源于伟大的实践》和《“学党史 守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专题党课。

祝金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的丰富实践、深邃思考和不断探索;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不断升华的发展脉络和思想逻辑;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和思想内涵等方面的内在继承性和一致性。

梁彬在党课中主要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这一主题,主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党员干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和转变工作作风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这两个方面阐释了每一位党员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巩固入党初心、践行为民服务诺言。

老同志认为,党课让他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发辉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