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2019年支部风采(二)离退休老同志关注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0-08   字体:【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热议庆祝大会的隆重召开。

退休教授朱凯认为,今天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我们这些70多岁的老人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征程一路走来,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结合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可用六个字先后概括三次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就是奋斗,团结和前进。向伟大复兴前进贯穿了今天重要讲话的始终。历时两个小时的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的感受,一是震撼,二是感动。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约1.5万军队,160余架各型飞机,580台套装备,是最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感到有以下亮点:一是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一次,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二是战旗方队,展示以著名烈士、战斗英雄、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三是武器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信息化程度较高,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首次亮相的东风17常规导弹、东风26导弹,东风41核导弹惊艳压轴亮相,这些洲际导弹将担负核反击的重要使命;四是联合军乐团,由1300多人组成,演奏曲目达50多首,是历次国庆活动最多的一次。长达80分钟的阅兵,让我们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正气、硬气、帅气和底气。军容整齐划一,是我军长期严格训练的结果,军强才能国安。10万群众游行,70辆彩车行进,展现了中国14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正如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昨天已写在人类史册上,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明天必将会更加美好。

退休教师周凤珍认为,看到士兵们齐刷刷的身姿,听到他们喊出为人民服务,一下子眼泪就下来了。

感动!

退休教师姚敬元认为,阅兵车牌号分别是194920191949号码车乘车位置是空的,是给为建立共和国牺牲的人民英雄先烈们空出来的。这个细节太感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