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及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1-30   字体:【

9月份以来,按照学校《2018下半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各党支部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老党员在“看”中学、在“学”中做,深刻领会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制定《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方案》,在2018年9月至12月,组织所属离退休党支部和全体离退休党员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先后为离退休老同志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新时代面对面》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类图书资料,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个人分散学习及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提高老同志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建工作质量。

9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师节座谈会。有各支部30位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朱凯教授就鲁组发[2018]15号文件从时代背景、中国知识分子的时代担当、身边知识分子的事迹和个人感受等几个方面展开解读。随后,张志刚、丁兆明、曾凤英、周丽敏、孙广仁、张学品、刘奎臣、祝世讷、高玉山、姚景元、李强、李世忠等教授专家围绕如何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进行座谈交流。一致认为,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教师节召开主题鲜明的座谈会,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体现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引领和团结的作用。认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从来离不开知识分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要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独特的作用。建议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分析我校教职工队伍的现状,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一致表示,我们老同志身退,但思想不能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的动员令,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为使离退休各支部及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执行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0月8日开展中心组学习工作。10月18日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及党员举行“学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赴历城区南部山区泥淤泉村原省委市委指挥部旧址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离退休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日常组织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使党员都熟知新版条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主要内容和违纪处分新规。

11月2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老同志代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观看《榜样3》。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最近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广大离退休老党员集体学习收看,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继续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老党员特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