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做防控疫情的模范——致学校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30   字体:【

致全体离退休职工倡议书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离退休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复杂,形势严峻。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学校全体离退休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支持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会议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亲友,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提高防病意识,学好用好自我防控知识;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外出时做好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走访,不参加、不组织聚餐、集会等;外出归来、饭前便后等要洗手,室内要勤通风、勤消毒;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疗单位诊治。

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当先锋、作表率,正向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少去活禽市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肉蛋食品要熟透,生熟食的刀、板要分开。注意均衡饮食营养,合理运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五、自觉接受社区管理。积极参与支持所在社区、小区群防群治,如个人或家人从武汉等疫区返回家中,应到社区登记,不外出,自行隔离,密切观察身体状况。

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官方和权威发布信息为准,不轻信小道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非官方信息,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克疫情、共渡难关,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顺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