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0-14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结合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1010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世纪电影院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中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引发了老同志们强烈的情感共鸣,令他们流出了热泪。观影结束之后,老同志们不约而同地写下了自己内心中的感受。

退休教师朱凯: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70年来共和国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些改变发生的中国人,所以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是为人民抒发的责任担当。我边看就边在想:“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我在哪里?经历了什么?现在我们又应该做什么?”

退休教师祝天来:作为一个50后和有着20多年军旅生涯的空军老兵来说,感触颇深,我几乎是含着眼泪看完《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国庆巨献片的。电影让我重温了伟大祖国70年来的日新月异,它让我们感受到每位小人物所带来的正能量,小人物的星星之光汇成了祖国70年来的辉煌和璀璨。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小人物啊!

退休教师李庆升:听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这首歌,我不禁思绪万千,有骄傲,有感动,也有对过往的缅怀。将自己对祖国的理解和情感融入电影中,最终为我们呈现了一部笑泪纵横,有温度、有细节,同时具有历史厚度的电影。电影向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每个中国人只要把爱国爱党的初心转化为心无旁骛、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就会形成足以撼动泰山的巨大能量,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