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来源:老干部之家   作者:高珊珊   点击数:   日期:2020-02-20   字体:【

近日,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指出,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模范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服从相关单位及街道社区工作安排,积极支持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子女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注重关心关爱老同志,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山东老干部APP等,主动联系老同志,传递最新疫情情况,传播科学预防方法,提醒老同志落实好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勤通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关爱老同志精神、心理健康,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协助解决困难需求,及时将党的声音、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特别是有困难的党员身边。

通知要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引导老同志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要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需要,坚持量力而行,组织引导有业务专长、相关经验、身体健康的老同志,稳妥有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开展必要服务和活动时,主要通过网上进行,遵守相关规定,不跨区域,不往疫情严重地区,做到服从大局、帮忙不添乱。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带动家属、亲属与身边人员主动配合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等进行的排查工作;家中或社区有疫区来人、来车及发现其它疫情防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反映。

通知强调,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借助山东老干部APP、老干部之家网、离退休干部党建网等阵地,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控疫情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宣传全国、全省人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听党话、跟党走,不造谣、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消除恐慌心理,增强信心决心,维护大局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