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概况  党建工作  关心下一代  志愿服务  文化养老  名家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l学校举办离退休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访问次数:

1214,学校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工作培训会,邀请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处处长柴召芹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柴召芹以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老干部工作经验,全面阐述了老干部工作性质、特点、职能和任务,分析了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讲解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调研宣传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我省2018年老干部工作,并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姜少华指出,柴召芹处长的报告对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了系统指导。

姜少华要求,离退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会内容,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要抓好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学习是第一任务,认真学习报告、党章和中央文件,切实做到学懂、悟透、落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自身建设。老干部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定要抓好理论和政策学习,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把工作当学问做,为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创新离退休工作。三要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从老同志身心健康考虑,按照党中央要求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做到位,搞好党支部建设,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打造本色家园品牌,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永葆政治本色、守护精神家园、续写人生辉煌、安享幸福晚年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发挥好老同志作用。立足健康为主、注重特长、发挥优势、自愿服务的原则,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力献策。五要做好调研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园网、报刊等各类传媒优势,宣传离退休工作的亮点和老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省直老干部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的文件精神。

附属医院离退休办公室和第二附属医院离退休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医院离退休办公室、第二附属医院离退休管理科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