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学校离退休党员参加“党员先锋队”筑牢社区疫情红色防护墙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24   字体:【

为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学校成立了三支抗疫“党员先锋队”,服务居民、服务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红色防护墙。学校6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加入抗疫“党员先锋队”。

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先锋队员每晚对全部楼宇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每家每户实际居住人数,逐一落实居住成员身份信息、行程轨迹,严密排查外来流动人口,配合社区、派出所认真落实返校人员14天进行居家观察政策,确保居住人员清晰明确,疫情风险安全可控。先锋队员还利用线上平台实时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努力,社区居民配合度显著提升,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面对疫情,学校离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严防死守、共克时艰,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在社区构筑起一道党员带队、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