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2-06   字体:【

朱凯教授为大家讲解《条例》

总支书记艾邸传达学校学习《条例》相关要求

1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总支书记、处长艾邸同志主持学习。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集体学习会,专门邀请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退休教师、原社科部主任、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朱凯教授,给大家做现场讲座,收到了很好学习效果。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党总支书记、处长艾邸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党支部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各党支部要在近期专门安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对《条例》进行认真的学习和研讨,保证《条例》各项规定在离退休党支部及时落地、迅速见效推动离退休各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也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