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纪念李克绍《伤寒解惑论》出版4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济举行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1-30   字体:【

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文化教育基地和我校附属医院李克绍伤寒论研究所、中医经典科主办的中医经方工程暨李克绍《伤寒解惑论》出版四十周年学术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庄严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李克绍先生教书育人以及在《伤寒论》研究方面的学术地位和突出贡献,希望李老传人进一步学习和继承李克绍先生的学术思想,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敢破敢立,共同携手,想前人之未想,发前人之未发,做好李氏伤寒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做出中医经典传承与创新的新模式,为健康中国贡献山东智慧。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李克绍先生的子女李树沛介绍了李老的生平、治学经验及《伤寒解惑论》成书经过、学术影响。聊城市中医院主任医师谷越涛讲述了《伤寒解惑论》对自己多年临床实践的重要指导作用。李克绍先生的弟子——福建中医药大学纪立金教授、青岛海慈医院于俊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司国民教授、我校李心机教授、丁元庆教授分别作报告,详细阐述了《伤寒论》研究和指导临床实践的最新成果。

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中医药专家和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