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站!
祝世讷教授应邀为岭南中医界作中医系统论系列讲座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8-11-01   字体:【

101519日,我校原自然辩证法教研室主任、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中医多学科研究会副主委祝世讷教授应邀为广东省中医院作“系统论与中医思维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什么是中医系统论、中医系统思维基本原理、中西医结合与中西医不可通约”四讲三个专题,从系统思维是中医思维的核心、系统论是关于中医系统思维基本原理的理论、中医关于人的健康与疾病的系统特性和规律的理论、中医是系统科学和系统论的医学分支等方面给予中医学深邃的诠释,就中西医结合研究60年的经验、中医基本原理与西医不可通约、根本方向是中医复兴作深入阐释。

在广东省中医院作专题讲座期间,祝世讷教授应邀出席“庆祝暨南大学医学部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杏林大讲堂,作专题学术演讲,系统阐述了中西医结合发展的前世今生、曲折路程,与与会者分享了如何发展中医学和西医学、如何使中医面向国际、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自己的学术见解。

1019上午,祝世讷教授接受了广东省中医院中医思维研究室高燕翔主任关于中医思维研究现状的专门访谈,并与青年中医骨干座谈中医系统论与中医临床运用等学术热点问题。

讲座期间,祝世讷教授热情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现场氛围浓厚热烈。